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[小說] Rules are made to be broken (規則就是拿來打破的)

這篇的時間點設定在Twilight剛變成天角獸沒多久。

至於怎麼會寫這樣一篇文章......秘密XD







正文開始

「今天天氣真好啊!」雖然天氣表上早就說明了今天不下雨,不過Twilight還是很高興的說。

她一如往常的走在小馬鎮的街上,即使身為公主她也沒有半點架子,依然和小馬鎮的鎮民相處的很好。此時的她正在做著早上的例行巡查,看看有沒有哪裡出了問題或糾紛,這是她當上公主後常常做的一件事。

「看來今天也沒什麼事啊,晚點來看新買的Daring Do同馬本好了!」Twilight邊走邊說。

小馬鎮看似非常大其實也不然,Twilight很快便走到方糖小舖附近,準備繞回圖書館了。

「奇怪......今天怎麼沒聽到那熟悉的-」

「哈囉你們好!嗨!噢,你畫了我啊,真棒!」Twilight話還沒說完,Pinkie跳針般的聲音便從附近傳了出來。

Pinkie正在對著一口井自言自語,這似乎是再常見不過的事了,不過Twilight今天卻突然有了興致想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。自從她當上公主後,有時Pinkie再做自己的時候她也會聽到一些隻字片語。起初她也不以為意,以為是自己聽錯了,不過最近這情況越來越嚴重了,她決心要搞清楚這一切。

「嗨!Pinkie!又在和不存在的東西說話啊?我能聽聽嗎?」Twilight走到Pinkie身邊,邊往井裡看邊說。

井裡看起來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,不外乎就是水啊......水桶和繩子之類的東西。

「嗨,Twilight!噢,噢,妳也想看看嗎!這真的很有趣喔!而且他們好像也很喜歡杯子蛋糕呢!」Pinkie興奮的說著。

「杯子蛋糕?不是大家都喜歡嗎?尤其是方糖小舖的野莓杯糕......那可是我在派對上最喜歡的一道糕點啊!等等,我不是來討論蛋糕的!」Twilight說著。

「我能問問妳到底從井裡看到了什麼嗎?Pinkie?」Twilight問道。

『什麼!?妳都當上公主了還看不到嗎?看來Celestia公主還沒有教妳如何打破「第四道牆」。沒關係,就讓我Pinkie的獨門絕招來幫妳吧!現在,把眼睛閉上把魔力集中在角上!』Pinkie說著,信誓旦旦的看著Twilight。

「集中魔力?為什麼?這應該不會有危險吧?我上次為妳的Pinkie感應吃的苦已經夠多了。」

「妳那笨笨的小腦袋不用擔心,Pinkie阿姨會搞定一切的!」

「好吧......」說完Twilight便閉上眼睛,將魔力開始集中在角上。

看著時機差不多了,Pinkie舉起蹄子就是往Twilight頭上一砸!

「噢!Pinkie妳幹嘛!?這樣很痛耶!」Twilight吃痛說道。

在被Pinkie這樣毫無預警的一擊下,Twilight感到頭暈目眩,先前集中的魔力在身上四處亂竄,四周的景色也開始模糊起來。

「別擔心,第一次都會有點不習慣的,現在,告訴我妳看到了什麼吧!」Pinkie笑著說。

Twilight好不容易睜開了眼睛,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。隨著身上亂竄的魔力,四周開始出現一格又一格類似投影畫面的景象。這很像Celestia在把她變成天角獸時給她看的影像,只是這些影像是四處亂竄的,她甚至沒辦法好好看清楚其中一個影像。

「Pinkie......這些到底是什麼?為什麼這麼混亂?我都快眼花了。」Twilight驚訝的問著。

「別擔心,妳之後就會習慣了,現在試著集中精神把其中一個畫面叫到眼前吧!」Pinkie依然笑著說。

「叫到眼前......?」雖然疑惑,Twilight還是照做了。

她閉上眼睛,試著想像其中一個投影畫面浮現在眼前。當她再次張開眼睛時,她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。

「啊!King Sombra!怎麼可能,你不是被打敗了嗎!?你為什麼沒穿盔甲!噢等等......小馬們本來就不穿衣服。」Twilight邊叫邊說。

「別緊張,小笨笨!那只是影像而已,現在試著叫出別的畫面吧!」Pinkie說。

「好吧......」

Twilight再次閉上眼睛。

「呃......其實妳不用閉上眼睛,只要想像就好了。」Pinkie解說道。

「可是這樣我沒辦法專心......算了,我試試看。」Twilight回答。

在稍微集中注意力後,周圍的影像開始沒有那麼快速的到處亂竄了。Twilight發現稍微用點注意力就可以讓那些影像整齊的排列在一起,就像在Celestia公主那看到的一樣。很快的,Twilight便叫出其中一幅影像。這次的影像是一張Pinkie的圖片,奇怪的是Pinkie手上拿著刀,而且頭髮變成直的了。圖片下面有著一串串的文字,每串文字上方還有著類似名子的東西。

「這是什麼?為什麼妳的本名會在上面?是說......那真的是妳嗎?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恐怖?」Twilight問著,越看越覺得發毛。

「噢,妳這麼快就進展到那邊啦!別擔心,那些都只是圖片而已。那是妳打破規則後會常常看到的東西喔!」Pinkie說著。

「打破規則?但是規則不是應該拿來遵守的嗎?我們這樣不會被Celestia放逐到月亮上嗎?噢等等,Celestia也給我看過類似的東西......天啊我好亂啊!」Twilight有點驚慌地說著。

她現在只想讓眼前的這些影像消失,而且她看到遠方有幾個泛著黑色氣息的影像正飄過來,這讓她非常慌張。

「才不是呢小傻瓜!規則就是拿來打破的!沒關係妳慢慢就會喜歡這些東西了,這些東西在無聊的時候還真的很好用呢!如果妳專心點可能還可以跟他們溝通喔!」Pinkie笑著說著,一邊用蹄子不知道在空中寫著什麼。

Twilight邊看著漂浮在身邊的影像一邊打顫,隨著恐懼增加,周圍的影像也越來越扭曲。不管是文字或是圖片,她都不想在看到任何一張了。

「太恐怖了......這些東西不該存在!它們應該被刪除!怎麼會有馬畫出這麼恐怖的東西和寫出這種文字......別說是讀了,我連關鍵字都不想看到!」Twilight說著,閉上眼睛趴在地上試圖抹掉腦中的記憶。

「噢,可是這是有關我們的一部份耶!雖然有些的確會令馬反感啦,我一開始也是這樣,可是這是我們的一部份!我們應該接受啊!」Pinkie有些失望的說著。

「對了!我可以教妳怎麼避開那些比較陰沉恐怖的部分!其實這非常簡單,妳只要在腦海中想些快樂的東西就好了!來,想想野莓杯糕吧!」Pinkie說著。

「好吧我試試......」Twilight回答著。

她閉上眼睛試著邊想像自己正在吃著最愛的野莓杯糕。

「不是說了不用閉眼睛嗎-3-」Pinkie說。

「抱歉習慣了XD」Twilight說。

當她睜開眼睛時發現周圍的影像沒有那麼黑暗了,她開始看見一些非常美麗的圖片,文字也隨著圖片飛舞著。而當她的心情漸漸好轉後,那些黑暗的圖片也漸漸遠離了,只剩下一些留在角落。她開始覺得這其實也不壞,只要不常看見那些恐怖的東西就好了。

「......這其實也沒那麼壞嘛,只要那些恐怖的東西不要常常跑出來就好了。」Twilight說著。

「看吧!這真的很棒對不對,如果你仔細看那些都是文字的畫面,妳會發現那其實是一本本的小說喔!那是妳的最愛不是嗎!」Pinkie說著,很高興自己和好朋友分享了這些好東西。

「而且那些恐怖的東西也只是偶爾才會出現而已,等妳準備好妳就會發現其實那些也沒什麼!根本沒必要排擠它!」Pinkie繼續說著。

「呵呵......不過現在我實在是不太想看到那些東西。好了,告訴我怎麼關掉它吧,我可不想在走路的時候還有這些東西擋著。」Twilight說著。

「簡單,妳只要再一次集中魔力就好了!」Pinkie回答著。

「妳不會又趁機打我吧!?」Twilight問。

「小傻蛋,妳只要集中魔力讓魔力變回平常流動的狀態,那些東西就會不見啦!」Pinkie回答。

「喔......好吧。」Twilight說。

隨著魔力的集中和放鬆,Twilight漸漸感到魔力變回平常的流動方式,而那些影像也一一消失不見了。不過Pinkie是隻地馬,怎麼會知道這些?

「現在,想不想跟我到方糖小舖來點杯子蛋糕啊?還是妳想去參觀一天氣工廠?」Pinkie笑著問道,只是這笑容似乎有點詭異?

「杯子蛋糕聽起來不錯,不過Pinkie,我能問一件事嗎?」Twilight說。

「沒問題!妳就盡管問吧!」Pinkie回答。

「妳怎麼會知道打亂魔力流動可以看到那些東西,而沒有魔力的妳又怎麼看的到那些東西?」Twilight好奇的問。

「小傻瓜,規則就是拿來打破的啊!」Pinkie笑著回答。


The End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來短篇的1~3都互相有關,從PP到小馬國、PP做傳送門、到現在,其實如果1、2都有看就知道為何PP會了解第四道牆及魔法這麼多了(變向長篇小說

    回覆刪除